出發前也是像大家一樣

爬了非常多的文章

整理出兩個地方很適合新手自駕

南部的巴里還有中部的托斯卡尼

後來選擇托斯卡尼自駕原因:

1.地大~~相對好開

2.有非常多歷史悠久的山城還有outlet,若是選擇搭車前往,班次超級少而且行李大包小包不方便

3.托斯卡尼的公路非常美~~你就像行駛在一幅畫裡

以下整理出幾點是爬文後個人覺得比較少提到的

而其他比較常見(租車網教學之類)我就不特別說明

 

*適不適合租車自駕?*

我的回答是~~~兩人以上非常適合!

最好是能湊到三~四個一台,平分下來價錢會超划算

但若是兩人(含)以下

就要看你是否預算足夠

因為其實租車不便宜

有些部落格輕描淡寫的說租車不貴~和台灣租車價錢差不多~諸如此類

這只能說對一半而已

因為!!

這是在未含任何保險的狀態下

尤其在遙遠的歐洲 語言又不通的情況

強烈不建議~~~不保險!!!(這個部分後面我會再提出來說明)

 

*租車注意事項*

一定要有汽車駕照

記得在出發前先到監理站換國際駕照譯本即可

義大利一樣是左駕

所以這點對台灣人來說沒什麼困難

比較不一樣是義大利的車手排佔大多數

如果要自排車

一定要提早到租車公司官網先預約自排車輛

 

還有 租車期間請看準日落時間去安排行程

因為晚上很多路段完全沒路燈!!

一片黑超可怕又超危險

加上野生動物又多撞到很麻煩

強烈建議日落前不要離家太遠的景點

 

*租車公司*

打開GOOGLE地圖

義大利的租車公司每一家評價其實都不高...

有許多糾紛和不愉快評論

所以我會建議選擇世界級的大公司

AVIS 和 HERTZ

兩家評價其實差不多

後來選擇了A

原因是朋友曾經租過 經驗也愉快

 

*可怕的ZTL告示牌*

ztl.jpg

自駕最大夢魘哈哈哈

也是每個部落客會提到的事

但其實也沒那麼可怕啦

重點是看到這個標誌就不要再前進了

標誌很明顯 所以也不用怕沒看到

幾乎都設立在古城區城門口

現在都有攝影機只要超線被錄到

回去就是吃罰單了

基本上就記一個大原則

任何古城區不要開進城牆內(古城牆內都是ZTL區)

就不容易踩到這地雷

但還是要以ZTL告示牌為主

另外 古城外現在都設立好幾個免費或收費停車場

所以小心開 基本上也沒這麼可怕啦

 

還有一個是爬文比較少提到我認為超重要

那就是測速標誌

1558476294605.jpg

fullsizeoutput_18.jpeg

遠遠看到這兩個標誌

請減速到速限以下

尤其托斯卡尼路很直也沒啥車很容易就大~超~速

不要跟荷包過不去啊

 

*停車場繳費方式*

跟台灣很不一樣

義大利的停車場是你停好車後

要先去繳費機輸入你想停的時數

例如 預計兩小時內會離開

你就繳兩小時的錢

然後把繳完費的收據

放在車內的擋風玻璃前即可離開現場

目的是要給巡檢人員檢查是否有繳費

看到這應該會有疑問

「若超過繳費時數離開會怎樣?」

「我哪知道這裡我會待多久!?」

問了當地人他們給我答案是 停車場有權拖吊你的車!

因此我們都還是乖乖繳足時數

不過這一個月下來

我還真沒看到所謂的查票人員出現

 

*加油*

義大利的汽車幾乎都是油電混合車

所以相當省油

但是 

義大利油價非常貴!!

我記得當時一公升57元台幣!!!

所以綜合下來

大概就和台灣一般汽車油錢耗費相當

再來 就是他們沒分92 95 98

所以要加什麼油 租車時櫃檯人員也不會特別跟你說

但是別緊張~~ 

寫在油箱蓋子內

然後去對應加油站內油槍上英文即可

 

*甲地乙還*

現在租車公司都有這樣服務

本來也打算佛羅倫斯租 羅馬還

但試算之後 貴很多!

如果非必要 不建議甲地乙還

 

*租車保險*

有在義大利自駕過的人一定知道

義大利人開車非常快

每個人都車神

而且 不管路多崎嶇、多狹小都要超車

如果你開很慢 他們甚至會開超近逼車

所以他們路上事故其實不少

 

因此 保險是一定要買的

保險種類很多

價錢也都不一樣

我個人建議是租車當下和櫃台購買最簡單也最放心

原因很簡單

假設不幸發生事故了 理賠最快最容易

但若是從一些國外網站買

雖然價格比較便宜

但是 當下理賠要找誰?

第三方的理賠比租車公司自己的理賠速度會慢非常多

耽誤了後面行程也打壞了這趟旅程興致

 

保險類別我們選擇最貴的SUPER COVER

我也強烈建議新手歐洲駕駛選擇這類保險

真的很貴~價錢比租車金額還高!!

但它就是全險 基本上什麼鳥問題都負責

租車期間我們其實有不小心倒車撞到花盆 車凹一塊

也不小心刮傷一些烤漆

還車時 驗車人員看了我們的保險類別是super cover

直接不檢查了 說沒關係就簽名離開

我們當下觀察了旁邊其它還車的人

驗車人員檢查超~仔~細

每一處烤漆甚至到車內的每個角落都不放過

當下慶幸好險有買全險

 

以上就是我的經驗談

目前只想到這些

如果有更多問題歡迎私訊我

或是哪邊錯誤的地方也歡迎指教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_h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